首页» 新闻动态»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2020级新生肺结核筛查工作顺利完成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2020级新生肺结核筛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921174228.jpg

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印发的《北京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8版)》要求,北京市学校录取新生入学报到进行肺结核筛查。此次筛查采取问卷调查和“结核菌素试验(PPD试验)”两种方法进行,其中结核菌素试验是当前最有效的结核病初筛方法之一,学校对此次筛查工作高度重视,总务处提前预约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负责技术指导,由医院统一安排试剂和注射器,并安排专业医生到校进行注射。

9月21日下午组织2020级新生进行了结核筛查,为了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教导科对2020级新生筛查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及部署,提前对注射室、留观室进行全面的消毒和布置,此次工作历时2小时,2020级新生86人进行了结核筛查,整个过程在文化课老师的有序管理、引导下,圆满完成此次2020级新生筛查工作。



教导科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