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青苗计划”系列活动之——参观校史馆、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

“青苗计划”系列活动之——参观校史馆、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4-18

为充分发挥党团引领,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落实校区学风建设“青苗计划”专项工作,2023年4月18日凤凰岭校区本科管理科组织学生骨干队伍参观我校校史馆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本次活动邀请校史馆负责人王雁老师以及数名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学生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本科管理科科长唐家珍,辅导员秦强、肖拿云带队参观。

eb8b7b089da14e1b9659dd71bc30bc1b.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一方面,学生们对于我校六十余载风雨兼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深刻感悟学校在体育师资培养方面的卓越贡献,同时也认识到身为体育教师的光荣责任。另一方面,走进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感受奥林匹克精神与竞技体育魅力,从一件件珍贵文物背后聆听体育人的励志故事,为学生们树立光荣典范,激起奋发有为、拼搏创新的奋斗精神!

结束参观后许多同学都表示深有感触。

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1班郭泳彤:

身为一名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即将成为一名人民体育教师,我想我们也要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要贯彻毛主席对我们这一职业的寄托:“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在当下,我们最重要的便是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我国体育的基层事业打好基础。面对学校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要认真对待,不要推脱。正如我校记录片中王少甫先生“跟着党的指示做好工作,为党工作没有条件。”

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13班于千惠:

本次参观学校博物馆之旅很有意义,让我们体会到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历史文化魅力,也更加珍惜在学校学习、训练的时光。弘扬正确的文化价值观,努力将其保护和传承下去。最后,希望奥林匹克精神可以进过我们的努力,不断传递下去。

运动训练专业2022级2班陈可心

本次的参观也为我打开了一自己不知道的小空间,我学会了更多的知识。作为首都体育学院的学生,同时也作为班干部,我必须要有不断锻炼、磨练自己的意识和认知,不断定期去总结自己,走出舒适圈,做一名对自己有要求、积极奋进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