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文化课教学课堂常规(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文化课教学课堂常规(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发布日期:2013-03-04 作者: 王邈 来源: 凤凰岭校区

一、在教学区,学生要着装整洁、雅观,不得穿拖鞋、超短裤和无袖背心,讲究文明,注意仪容。

二、预备铃响学生即应进入教室,按座位表就座,不得随意调整座位;学生因故迟到应呼“报告”,经教师同意后,方可进入教室上课。

三、教师、学生要互相尊重。开始上课和宣布下课时,师生应相互致意。教师登上讲台时,班长领呼“起立”,全体同学起立向老师行注目礼并呼“老师好”,老师应同时向同学们行注目礼并呼“同学们好,请坐下”。

四、教师每次上课必须依据花名册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学生在听到点名后应答“到”。因故缺课的同学,可由班(队)干部或知情同学作出说明,其他同学不得随意发言。教师予以记载,并于次周向教务科报送上周的学生考勤汇总情况。

五、学生上课不得迟到、早退、旷课。若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学习或需提前离开教室的应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否则视情节分别以迟到、早退、旷课论处。

六、学生要自觉维护课堂秩序。上课时,不能携带手机;要专心听讲,认真作课堂笔记;保持安静,不随便讲话;不得随意走动或出入教室;

七、对于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睡觉、闲聊等影响课堂秩序、违反课堂常规的现象,教师应适时进行必要的管理和教育。

八、除开水(矿泉水)外,学生不得携带饮料、食品进入教室。

九、爱护教学设施,自觉维护教室清洁卫生。不许在墙壁、桌椅、黑板、器具上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随意挪动室内设备;搞好环境卫生。

十、临下课时,教师应做好课堂小结并布置课外作业,学生须记录清楚,离开教室时要关好门窗、水、电。注意安全,节约能源。

 

二〇一二年六月一日

首体竞字[2012]7号常规.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