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区概况» 校区简介» 校区简介

校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 王邈

20130427110411821.jpg

首都体育学院凤凰岭校区坐落于秀美的北京市海淀区阳台山风景区。校园占地面积65007.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18700平方米,有10个室内训练场馆及各类教室, 计算机中心、图书馆、医务室、学生活动中心等设施一应俱全,能同时满足1200人的学习和训练需要。

校区设有本科(一年级)部和中专部。本科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两个专业。中专部设有武术散打、摔跤、柔道、篮球、田径、举重、羽毛球、武术套路、女足等9个运动项目。

校区秉承首都体育学院优良传统,以“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为校训,积极投身于体育教育事业,努力打造优美的校园环境、优秀的教学团队、优良的校风学风、优质的后勤服务。学校注重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二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向全国高校输送了近千名学生,向专业队输送了百余名运动员,自2009年起连续三个奥运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在全校教师、教练的精心打造下,自2006年以来,中专部向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等高等院校输送了近400名本科学员,仅上一奥运周期就向北京市相关运动队输送了33名优秀运动员,其中7人先后入选国家队和国家集训队, 3人获得奥运会、亚运会金牌,3人获得全国冠军,多人获得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

校区将进一步利用专业优势,整合教育资源,增强办学实力,为体育特长生求学深造提供理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