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2020年招生简章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6-12 作者: 来源: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招生简章(2020年)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招生工作机制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秩序的通知》(教职成厅〔2014〕4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京教计〔2020〕7号),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规范公开程序和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时效,特制定本简章。

一、学校简介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创建于1986年,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一所具有独立法人办学资质的体育中专学校,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阳台山景区。学校拥有北京市体育局柔道、举重、田径、武术散打、武术套路和男子篮球六个项目的二线队,承担向高一级院校、北京市优秀运动队输送人才的任务。三十多年间为国家培养健将、一级、二级运动员数千人,向全国高校输送了逾千名学生,向专业队输送了百余名运动员。奥运冠军罗薇、世界名将张培萌、亚运会冠军马超、篮球名将陈磊、翟晓川等都是我校培养输送的佼佼者。近3个奥运周期均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学校十分注重体育人才的全面发展,提供多元化教育,坚持文化学习和运动训练并重的办学原则,努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学生在校期间按照国家政策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政策,品学兼优者还可获得国家奖学金。

、招生专业

运动训练专业

1.招生项目

柔道、举重、武术散打、武术套路、田径、摔跤、乒乓球、羽毛球、男子篮球、女子足球(与大兴体育局联合培养)。

2.培养方向、学历层次

人才培养方向:品德优良、综合素养较高、文化和专业基础扎实、身心健康、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竞技体育人才。

学生完成本专业规定的教学科目,经考核合格,品行良好,由学校根据《学籍管理条例》的规定进行审查,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备案,颁发北京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

、招生计划

竞技体校运动训练专业2020年招生计划148名,其中北京市招收108名,其它省市招生40名。最终招生人数以教委批复为准。

、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体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努力学习,尊敬师长,有学习和生活的自理能力。

2.身心健康,无任何不适宜从事竞技体育训练和集体生活的疾病与缺陷。

3.热爱并能承受高强度的竞技体育训练,有1年以上所报考体育专项的系统训练基础。

4.参加2020年北京市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18周岁。

、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

京外生源:2020年7月29日-8月1日;

北京生源:北京考试院确定的北京市中专录取报名时间。

2.报名办法

到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持以下材料现场报名:

(1)2020年北京市中考成绩单。

(2)参加体育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及获奖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3.报名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草厂村486号,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教导科。

、考试安排

由于疫情影响,按照北京市相关文件要求,2020年取消现场体育技术考试,只参加北京市统一组织的中招文化课考试。

、录取原则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属于提前招生的体育中专校,根据人才培养方向和培养计划,制定以下录取原则。

1.北京生源和京外生源分别录取;京内及京外生源,中考成绩均不得低于200分。

2.第一批次录取:近2年(2018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获得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者,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第二批次录取:第一批次录取剩余名额按照近2年(2018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体育比赛成绩排序录取。首先录取近两年全国比赛前八名者;其次录取近两年省级比赛前三名者。体育比赛成绩名次相同的情况下,按照文化课成绩排序;

第三批次录取:前两个批次录取剩余名额按照中考成绩排序,录取近1年在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接受过所报考体育专项的系统训练者(报名时须提交证明);

第四批次录取:前三个批次录取剩余名额,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3.省级体育比赛第4、5名加60分,第6-8名加40分;北京市体育局竞技体育二级班运动员加50分。

4.其它有关加分事项参照《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加分和优先录取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执行。

收费标准

学费2800元/学年,住宿费750/学年(注:以上学费和住宿费为2019年标准,如2020年上级下达新标准则按新标准执行)。

特别声明: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文件规定进行招生考试和录取,不向考生收取除国家规定费用之外的任何费用;从未委托任何单位、社会中介机构或个人参与我校的招生考试和录取等工作,从未以我校、任何单位或个人名义开设任何形式的“预科班”“培训班”“培训基地”等。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

、招生考试信息查询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草场村486号

邮 编:100194

联 系 人:孟老师

咨询电话:62465235

网 址:https://cupes-pc.cupes.edu.cn/index.htm

乘车路线:颐和园乘346路到九王坟站下车,向前走100米见指示牌,即可到达学校。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2020年6月5日

附:体育比赛成绩相应赛事级别

1、国际赛事:以在国家体育总局备案为准。

2、全国赛事: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单项体育协会、全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体育赛事。

3、省级赛事:省级体育与教育政府主管部门、省单项体育协会、省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体育赛事。

注:跨运动专项报考者,所获运动成绩不予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