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简介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13-03-04 作者: 王邈王邈 来源: 凤凰岭校区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T400046)

学校简介: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创建于1986年,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一所具有独立法人办学资质的体育中专学校。学校拥有北京市体育局散打、摔跤、篮球、柔道、举重、武术套路、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的二线队,承担向高一级院校、北京市各相关专业运动队输送人才的任务。学校秉承首都体育学院优良传统,以“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为校训,积极投身体育教育事业,给学生提供卓越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学习、训练及生活环境。着力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二十多年间为国家培养健将、一级、二级运动员五百余人,向全国高校输送了近千名学生、向专业队输送了百余名运动员。我校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多名学生曾在国内外比赛中争金夺银。本奥运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人才培训基地”。

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座落于北京市海淀区阳台山景区。校园占地150亩,拥有建筑面积上万余平米的各种室内体育场馆,各类教室能容纳1200人上课学习,其他如图书馆、计算机中心、医务室、学生活动中心、各种室外训练场地也一应俱全。

学校现设有散打、摔跤、柔道、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套路、举重、田径等十个运动项目,均由资深教练任教;开设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等课程,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十分注重体育人才的全面发展,提供多元化教育,坚持文化学习和运动训练相结合的办学原则,对文化课与训练课进行合理、有效地安排,并提供多种比赛及对外交流机会,使学生的文化素质与运动水平同时得到提高、比赛经验得到积累,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体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经有关部门批准我校还设有体育运动俱乐部,聘请知名教练指导训练,为学生增加学习和训练时间,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使学生得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学生在校期间按照国家政策可享受助学金,成绩优秀者还可享受奖学金。

培养目标:

1、专项水平突出、比赛成绩优秀者可输送到相关专业运动队作为专业运动员从事运动训练。

2、学生毕业时,通过参加高考可进入普通高校或体育院校的本科、大专继续深造。

3、学生毕业时,可通过参加体育院校单考单招考试进入体育院校的体育运动训练专业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习深造。

招生录取办法:

1、初中毕业生符合普通中等学校报名条件;具备一定体育特长、有培养前途的学生均可报考我校。

2、我校为提招学校,报考我校的学生除参加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文化课考试外,还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专项测试。测试合格后,按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草场村486号

邮    编:100194

联 系 人:程老师

咨询电话:62465235

乘车路线:人民大学乘332、718、716、732、808、运通106路至颐和园,转乘346路到九王坟站下车,或北三环乘848路到九王坟站下车,向前走100米见指示牌,即可到达学校。